【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我校学子荣获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发展改革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11月25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落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256所学校的212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包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120所院校的12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由彭红霞、王旭辉老师指导的“梭哈”队斩获全国一等奖,取得的历史性突破。除一等奖外,我校学子还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据悉,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于2023年正式成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比赛通过考察参赛队伍的企业经营管理、企业经营分析、企业经营决策以及成本核算等商业素养,检验并提高运用学科理论和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在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下,面对多个竞争对手,科学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达成企业的战略目标,并能正确使用决策分析工具,进行管理量化分析和科学决策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