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文学院师生荣获2023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发展改革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月25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在常州举行,该赛事已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单。由南京审计大学文学院颜明老师、扬州大学朱贵杰老师联合指导的新媒体艺术作品《运河古今之原点——扬州》荣获总决赛一等奖。参赛团队成员包括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徐扬、谢梦璇,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朱艺冉,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杨燕青、林栩涵。

团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运河文化传承与发展亲临考察的指示与多次批示精神,依托指导老师曾带队的多个项目,经过细致调研、打磨,用生动有趣的语言,通过洞察发展热点、展示科技图景、刻画诗词意境、融合中外文化,再现了历史情景,挖掘了运河文化内涵,进一步厚植民族文化沃土,促进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

文学院积极探索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新路径。近期,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还赴镇江参加2023年国际中文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徐扬、张玥玥获教学大赛三等奖,谢梦璇、徐扬获才艺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