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我校与无锡市审计局举行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发展改革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4

11月13日,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姜海率政府审计学院领导班子一行赴无锡市审计局开展交流座谈,并举行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无锡市审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百海、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浩峻、副局长陈磊等主要领导,校党政办公室主任童瑞连、政府审计学院院长王士红、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静等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上,晏维龙书记与杨百海局长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特色与合作历史,表示将以本次实践基地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审计实务、在职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授牌仪式前,晏维龙书记受邀为无锡市全市审计干部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监督”专题讲座,从监督的概念、由来、种类和规律切入,系统阐释了关于监督的规律性认识;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监督的类别、目标、主客体和特征,系统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监督的特点;围绕审计监督的发展历程、时代特点和体系建设,系统辅导了新发展阶段更好履行经济监督职能的时代要求。无锡市审计局机关、各县(市、区)审计局全体干部分别以现场和视频会议的形式聆听了讲座。

同时,校领导和老师们还与在锡实习研究生召开座谈会,就学生实习情况展开深入交流。姜海副校长表示未来要将实习实践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做优,鼓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全面提升能力;扎根无锡大地,写好审计文章;牢记审大身份,展示审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