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蓝桥杯”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4项、省级奖30项

发布者:发展改革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公布。计算机学院张渭(2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硕),王晨曦(20级计算机本科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徐海龙(20级软件工程本科生),周高(21级软件工程本科生)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此外,本届蓝桥杯,计算机学院还有共30位同学省赛获奖,其中4位同学获得省赛一等奖,6位同学获得省赛二等奖。

“蓝桥杯”大赛多年来连续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为我校“A类”赛事。据悉,本届“蓝桥杯”参赛人数已高达17.3万人。从去年10月份报名开始,大赛分别经历了校内赛、省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备赛小组充分利用包括寒假在内的各类课余时间进行训练和提升,参赛学生刻苦训练,算法水平稳步提升,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喜人成绩。

(计算机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