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任务推进会

发布者:发展改革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3968

         314日上午,我校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举行学科建设任务推进会。校长董必荣、副校长姜海,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改革办公室主任徐波主持。

  会上,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研究生院副院长(执行)、统计学学科方向带头人孔新兵分别介绍应用经济学统计学一级学科建设任务计划,各学院代表围绕学科建设任务计划表制定事宜展开交流。

  姜海强调,要站在学校“特色、质量、国际化”的战略高度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将学科发展学校发展结合起来,明确未来学科发展方向,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学科团队培养,解决学科发展的重大难题。他提出,各牵头学院要加快步伐,扩大参与范围,细化建设任务,进一步打造本学科的亮点,拿出有灵魂、有故事的学科建设规划。

  董必荣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认可经济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学科建设规划工作。他指出,要尽快专业思维学科思维转变,在科学的学科思维引导下把学科当作长线工程来规划建设,要充分认识到六个“重要性”,即学科规划重要性、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有组织科研的重要性、高层次学术活动的重要性、学科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内部统一认识的重要性。他提到,实现学科的飞跃发展,要加强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敢于梦想,明确学科目标,绘制好学科建设蓝图;围绕学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到引培并举,以培为主,注重人才的内外融合,构建充满活力的老、中、青人才梯队;通过有组织科研,解决学术成果持续产出的问题利用高层次学术活动,发出南审声音;建设水平学科平台,提升服务能力;充分统一认识,调动各部门人员参与学科建设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