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以评促强 ——我校召开2022年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系列推进会

发布者:发展改革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6259

 为推动我校2022年度江苏省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中再获佳绩真正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1024-25日,学校根据考核文件精神,分学科建设、科研绩效、教学成果、人才师资、学生培养、国际交流、综合质效等版块依次召开五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推进会。董必荣校长、各版块分管校领导、各指标牵头部门班子成员、各指标协助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裴育副校长、卢亚娟副校长、李乾文副校长、陈骏副校长、姜海副校长主持。

 会上,围绕2022年度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实施办法的绩效评价考核指标,各指标牵头部门详细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推进计划各版块分管校领导给予具体指导,提出工作要求。

     针对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各指标存在的共性问题,董必荣校长强调:首先,要透过现象把握本质,统筹近期目标与远期目标,学校各方面工作都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把握当下各种机遇,为今后与省内高水平大学同台竞争夯实基础。其次,要加强改革的系统性和整体性,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江苏省有关考核体系和要求,在人才引进、师资建设、职称评聘、科研奖励、教学奖励、年度考核、聘期考核等方面优化设计一整套科学的激励制度,并重点关注制度之间的嵌套性和关联性。最后,学校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两级管理,盘活校内人力资源,激活学院主体性和办学活力,强化职能部门发动机作用,积极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全面提升学校在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开展高层次科学研究、提供高水平社会服务、建设高品位特色文化、推动高品质国际合作交流,以及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