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推进数据治理,优化简化课题管理流程

发布者:发展改革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340

       为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根据《关于进一步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党史学习办发〔2021〕15 号)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深落实,自2021年上半年以来,发展改革办公室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找思路。

       5月10日,发改办与信息办积极就《南京审计大学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数据库服务平台》的方案进行商讨,进一步推进建立高质量发展指标数据服务平台事宜。在建设学校发展指标库的需求基础上,通过设计和开发教师综合库系统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库系统,着力打造具有我校特色指标库平台。该平台将在梳理数据资产的基础上,自主独立研发了教师综合库系统。系统具备多角色权限,支持按不同职能部门、不同权限维护不同数据,并支持通过标准化导入的方式维护数据。

       通过这个平台将为大家提供一站式综合查询,包括个人教学、科研、奖惩等综合信息,并能够一键导出信息报表,支持校级、学院级别的综合指标统计分析功能,实现信息最大程度的共享。

       自上个学期以来,为优化课题管理简化流程发改办(高教所)积极推进高等教育类课题认定及奖励办法修订稿,目前在征求意见阶段。同时,高教管理进系统工作,已于科研处沟通,在科研系统中增设高教信息管理板块,待网站升级更新完毕,将补录相关教改信息。日后的教改课题管理将全部实现在线管理。

       这一举措将强化教师以教书育人为首要职责的评价导向,引导教师潜心教学、全心育人,提高教职工申报高等教育类课题的积极性,鼓励教职工开展高等教育类课题研究,服务学校教学评估,以及重点学科、品牌专业、重点实验室、师资队伍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