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校领导赴基层开展"十四五"规划及更长期愿景调研工作(二)

发布者:政策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1742

离退休工作部:回归人才培养本位 重视国际化教学 建设高水平队伍

 6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一行7人来到离退休工作部就十四五规划及更长期愿景开展调研工作。校关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调研会由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陈国祥主持。

 调研会首先由发展改革办公室主任任志成介绍学校十四五规划调研情况。老同志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学校十四五规划及更长期愿景。

  学校退休老领导吴朝国、郭宏之,离退休工作部原党委书记徐红,吕皖、杨起顺、张芊等副秘书长分别从十四五规划龙头、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校园建设规划、准确总结十三五、重视生源质量、博士点建设、学术团队梯队建设、青年教师成长、干部队伍建设、毕业生情况、传承文化、软实力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各自的建议和想法,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晏维龙非常感谢老同志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他指出通过座谈,老同志身上折射出高瞻远瞩、高屋建瓴、高风亮节的精神,令人钦佩,学校十四五的发展不仅看自身,也要看外围,看变数。他提出未来学校的发展需要战略回归,首先是要思考如何回归到人才培养本位;其次,要全盘考虑莫愁校区重启的问题;再次,要重视国际化教学,后面依次是高水平的人才培养队伍、高水平学科队伍、高水平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问题。

 

 

             会计学院:打造专业王牌 教师分类管理 加强产学合作

  71日下午在中和楼401 ,晏维龙一行五人就十四五规划及更长期愿景,与会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国富中审学院领导班子、会计学院党总支委员、系部主任及副主任座谈开展调研工作。

 会计学院殷俊明院长代表学院向调研组汇报了十三五期间会计学院在党建、师资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国际化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目标差距,结合学校发展要求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学院的工作目标、思路和拟采取的措施。蔡雪辉书记重点围绕会计学院事业发展、汇报了行政办公人员配备、国际化项目人员职业发展、双院联动机制等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国富中审学院院长施平结合产学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分享了人才培养成功经验。

 晏维龙对会计学院十三五期间在人才引进、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南审发展要回归人才培养这个主业。会计学院拥有多个品种的人才培养模式,每一个专业(方向)本身均是一张极好的王牌,那么会计学院就应当适应信息技术发展需求,深化会计学、财管理专业改造,要将“财务能力”成为大学生最基本的能力。要优先探索教师分类考核、分类晋级制度、分类激励制度,让更多教师全身心投入到育人之中,要让一线教师在育人中有甜头、有盼头和有奔头。

 在座教师,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从学科、专业、学生培养、党建等多方面,做了汇报与交流,并提出一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