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务虚会

发布者:政策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2281

         110日下午,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务虚会,各职能部门与部分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金城副校长主持会议。

发改办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各职能部门对照“十三五”规划前四年的实施情况,结合自身的当前工作,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后勤保障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设想。

二级学院主要围绕学科与专业建设、硕士点的增加、博士点申报及智库建设以及提升学科建设层次与水平等方面,提出“十四五”规划期间发展的思路与设想。

刘旺洪校长强调,务虚首先要厘清学校发展思路,梳理“十三五”规划没有完成的任务,在2020年这一年尽全校之力确保“十三五”规划任务与目标的全面落实。在此基础上,启动我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针对规划的编制工作,刘校长分别从总体战略、学科建设、科研、国际化发展、学院书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最后,刘校长要求,为更好地启动“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各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要密切配合,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明确规划编制的工作目标。

本次会议标志着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正式启动。